深夜码字报社,严重OOC,私设如山,大刀预警

情节原著向延申,双子亲情向,至于后期有没有感情变质,请自行脑补

爆肝4000+,已瘫,原谅复健写手的渣文笔,轻喷QAQ

 

云通关系列,实在被无数次玩5分钟就蓝屏的渣本弄到心累(允悲)

不过还能坚持到魔之骸也是够佩服自己了2333333

 

 

1.

 

二十几年来,玄戈一直都知道,他的双生弟弟北洛,在人世栖霞。

 

还记得三十几年前的某一天,正在和一只天魔大战时玄戈因突发疼痛分了神,导致被击中很是伤痛了几天,伤势痊愈后那种隐隐的疼痛也未能消弭,再联系到战斗时心口突如其来的心慌,让玄戈意识到,大概是自己的双生弟弟出了什么事。

 

开智以来,玄戈偶尔会因为这种莫名的心情所感。一开始玄戈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便去问母亲,随即便被母亲面上似伤似怨、欲泣非泣的脸色所怔,两三次下来,这事只能记在心里,却是再也问不出口了。

 

他是天生的王族,是天鹿城有史以来血脉最为强大的继任者,也是自小被寄予厚望学了为王之道的储君。母亲战死,父亲消沉,让他身上的责任愈发的重了起来,也没时间想那些莫名的事了。

 

直到有一天,玄戈无意间听到宿醉在寝殿里的父亲的几句话:

 

“我知道你大约是死前都是恨着我的,我知道。

 

“自从我同意舍北洛以后,你便再也没有主动同我说上过几句话。”、

 

“就算你将他送去了常世也从没有安心过。自从知道玄戈和北洛共感,你便愈发心神不定。北洛在常世受苦,你知晓,我也明白。

 

“你怨我听从长老会任由他们伤害亲子,可你也当知晓,长老会权势太大,而天鹿城不能乱。

 

“有时我也会想,辟邪天生孕育艰难,还为何降生双子,若是只有一个,或者没发生玄戈重伤北洛的事情来,是不是就不会有这一系列的事情发生,不过,呵,大约还是自己懦弱你无能,你恨的,大约也是这样的我。

 

“玄戈 ……北洛……都是我们的孩子啊……”

 

*

 

自此玄戈知道,他有个双生弟弟,北洛,因为幼时自己伤了他,被同族所弃,流落常世。

 

他用了很长的时间去调查此事,从听到父亲醉言那天起,到继任后的数十年。

 

玄戈定定地看着意欲阻止他的父亲,郑重地开口:“我可以不再对任何人提及此事,但是我终归会将所有事查清楚。……父亲,他是我的弟弟,您和母亲的孩子,不是理所应当的,牺牲品。”

 


2.

 

玄戈六十四岁猎仪归来,成年继任,在为王的日子里,愈发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明白了长老会的权势,也理解了父亲的选择。

 

但他到底不是父亲,他不接受任何人的掣肘。

 

玄戈花了几十年查清楚了幼年北洛被流放的所有旧事,继任后甚至追查到长老会的追杀,到底是忍不下去了。

 

“先王没能下决心做到的事,我能做到。”

 

“是的,王上。”羽林和岚相垂首行礼,极尽恭敬地对着他们的王上,所有天鹿臣民的信仰。

 

那时,先王陨落魔域的消息传回魔域,剧烈的魔潮来袭刚刚过去,不过两天。

 

辟邪族寿数长久,有足够的时间部署安排,数十年和十数年,足够一个强大成熟的王做到他想做的所有事情,譬如查清真相,也譬如,彻底解散长老会。

 

那年,玄戈百二十岁,北洛流落常世已逾百年。

 

玄戈却是再也说不出将北洛接回来的话了。

 

他从典籍那里知道,双王互噬终归逃不过你死我活——而天鹿城,真的不能乱。


 

3.

 

从自己几百年混乱的记忆,加上从老师师娘那里知道的些许提及里,北洛只了解了个大概。

 

直到追查了所有的旧事后,北洛才彻底清楚了自己的身世。然而明白了所有旧事的北洛,心绪却是陷入了更深的迷惘。

 

他心里隐约觉得,不止这些,远远不止。

 

混乱却逐渐深刻的记忆里,有孚彦,有猎人,有华夫人,有老师师娘,似乎还有……

 

还有……?

 

总有一个模糊的身影在自己的身边,每每追根细想,却又总是抓不住。

 

似乎,真的还有。到底还有谁?

 

只是记不清了。

 

北洛突然后悔起为什么当年放任自己清醒后没有自己梳理自己的记忆。


 

4.

 

又百余年间,玄戈从时常不自控波动的情绪里感应得到,北洛还活着,在人间的某一处。

 

但是常燃战火的天鹿城实在不适合一只过于弱小的纯血王辟邪,反倒人间的安宁相对而言能充作保护伞。

 

便放着他过着自在平静安宁的生活,远离辟邪族,也许也是不错的。

 

直到那天。

 

数日的心慌疼痛让玄戈需要花费极大的心力去安抚,也让他急切地查找典籍了解共感的事情上来,终于找到了想要的方法。

 

于是,辟邪精血,强力法阵,玄戈终于见到了——一个孩子。

 

那孩子重伤躺在床上,意识昏沉,却被那对夫妇真心照顾的极好。等到夜间二人全部离去,玄戈撤去了隐身术法,坐在床边,温柔地摸着孩子的软发,轻喃道:

 

“终于找到你了,我的弟弟,北洛。”

 

额间王印骤显,轻握着孩子手腕的左手金光大亮,逐渐笼罩孩子和青年的全身。


 

5.

 

其实北洛自知道了所有的因果后,反而产生了一个疑问,一直未能消弭,问了霓裳以后,疑惑更深。

 

“辟邪从化形到长大,人形的长成可是和人族幼年长成一样?”

 

“自然。辟邪幼崽二十岁化形为人族五岁大小,直到六十四岁彻底长成,期间却是同人族成年十八岁是大致模样的,大概四年同人族一年长的程度。”

 

北洛久久坐在巽风台上,抱臂靠着山石,看着对面的天鹿城全景,道:“你说……就算人界环境不适合辟邪生长,但我二百多年方能化形,五六十年才长成七八岁模样,后面二十年却突然就能长成人族十六七的模样,这样的生长速度,是不是很奇怪?”

 

北洛单单化形到被曲家收养,就花了五六十年。后来北洛二十年长成到十六七,便是清醒以后能够自主吸收周遭稀薄灵气为己所用,这样的长成速度,也是在太快了些。

 

然再从十六七长到十七八,却真真正正地用了十年。

 

已经很难忽略其中的蹊跷之处了。

 

云无月显出身来,看着北洛,静静道:“你在怀疑什么?”

 

“云无月,我可能有段记忆,被封印了。”


 

6.

 

北洛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

 

孩子眼神略显呆滞,并不如人间同龄孩子般灵动,印在骨子里的警惕始终未散,动作却总是慢慢的,在年轻夫妇真心的照看下,终于放下了防备,慢慢亲近起来。

 

日子平静地过着,一天夜里,骤然亮起的金光照亮的漆黑的房间,一个青年不知从那里走出,惊醒了本就睡得极少只是闭目等待天明的孩子。

 

一旁的北洛确认得,这是裂空,走出来的,是玄戈。

 

此时的玄戈和他记忆里的玄戈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仍是王服加身,端肃威严的样子,只是嘴角轻轻勾起,带着北洛从未见过的温柔。

 

北洛怔了。

 

只见青年轻车熟路地走到了孩子身边,顺势坐下,看着坐在床头的孩子,笑道:“多日不见,可有想我?”

 

孩子神色里带着明显的高兴,慢慢点了点头,就着青年伸过来抚摸头上的手,歪头蹭了蹭,便要就着身体的本能亲近地贴过去。

 

青年却是阻止了他的动作。

 

“早告诉你,你我妖力相差过巨,太靠近我,会伤了你的。”青年到底还是将孩子保住又瞬间分开,青年不受控制亮起吸收妖力的额间王印也同时被压制下去,孩子却瑟缩了一下。

 

玄戈温柔笑道:“不怕,我们慢慢补救,你就能接近我了。”说完右手放在孩子的左手上,额间王印骤显,金光大亮,逐渐笼罩孩子和青年的全身。

 

北洛看着玄戈给妖力流动而睡着的孩子掩好被角,术法流动,破空离去。

 

第二日睡醒的孩子在年轻夫妇惊喜的目光中,缓缓却流利地重复道了句:“师傅……师娘……”再也没有往日那般艰难。


 

7.

 

此番云无月相助,北洛在前灵境的极偏僻的一隅解封了被金光封印的记忆碎片,想起了许多事。

 

被师傅师娘收养没多久,玄戈便寻了来,原本玄戈只打算在睡梦中传送妖力,几次后却被那时神智浑浑噩噩、未彻底清醒的自己发现了。

 

幼年的他更加的遵从本能,看着这个陌生的人,想亲近,又惧怕,往来多次,才彻底相熟。

 

玄戈约莫每月来一次,每次都是术法结束后就走,来去匆匆,若不是被发现了,玄戈从来不想让自己知道他的存在。但自己神智清醒的时候,玄戈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神智浑噩的幼年自己对玄戈十分依赖,

 

数年后,幼年北洛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多,不知从何时起,玄戈每次来,都先施法将自己沉睡。

 

如此又过了十数年,突然有一天,便断了记忆。北洛知道,那年,始祖魔来袭,玄戈重伤濒死,再未踏足过人间。

 

*

 

“北洛,封印是玄戈布的,他的妖力我认得。不过……根据散佚的妖力来看,这封印却是布下不久。”

 

“布下不久?”北洛的身影有些抖,“你的意思是,这个封印,是玄戈在我回天鹿以后才下的?”

 

“若你当真是玄戈死前几天才从常世回了天鹿,应当如此。”云无月抚着散发,“玄戈确实十年未离开过天鹿城。”

 


8.

 

天鹿典籍中对双子共感的事记载甚少,抵御互噬之法更是玄戈翻遍了所有典籍才找到零星线索。玄戈研究许久,天意般无师自通了法门。

 

法阵,本元,妖力平衡。

 

危险至极。

 

是以,玄戈每次与北洛流转妖力时都不得不用一滴精血控制妖力的流转方向,以防流转时虚弱的自己控制不住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玄戈不敢一次将妖力尽数传给北洛,自己身上到底背负着整个天鹿,半点不容有失,身在常世的北洛也不应一夜长大引起世人注意。于是这每月一次的妖力流转,持续了整整二十年。

 

“近来魔域异动频繁,似是风雨将至,我大约要很久才会来了。”玄戈看着因为术法陷入深眠的北洛,如今已然长成了快要成年的样子,叹了口气,“我观你这数十年来在人世过的很好,想来你是极习惯这样的生活的,这样很好。你的老师和师娘,我很感激他们。”

 

“我查过那年你重伤的因由,把那些伤了你的人族略微给了些教训。至于那华家,他们也养育了你一阵,便算了。”

 

“以你如今的妖力,人世应无人能伤你,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永远能过自由自在的生活。”

 

玄戈收了流转妖力的手,闭了闭眼:“我走了,弟弟。”

 

第二日醒来的北洛,神清气爽,一夜无梦。


 

9.

 

自从玄戈知道自己的伤势再无转圜余地的时候,按人世的话来说,只觉得天意弄辟邪,实在荒谬。

 

他突然庆幸很早前发现北洛会因为自己受伤产生的些微共感而用妖力强行单方面截断了这太过紧密的联系,防止这样剧烈的痛感搅得常世的弟弟不得安宁,却保留着对方传来的所有感情和身体感觉,甘之如饴。

 

“你去常世,把我的双生弟弟北洛找回来,也不用很急。”半点没提具体位置,仿若不知。

 

即便你注定要回到天鹿城,注定要担上无边重担,那样无忧无邪的日子,能帮你拖多久,便帮你拖着过了,直到你不得不回来。

 

十年后那封不得不传给羽林的书信,终究还是在预感大限将至时送了出去:“北洛在常世的栖霞。”

 

*

 

“既然如此,那便如你昨日所言,比一场。”

 

“你若赢,来去自如。你若输,留下继承辟邪王之位。”

 

“呼啸天地,纵横四野,以剑为喻,辟邪即为杀伐之剑。”

 

“如果你觉得不如我,就努力成为我,如果你觉得比我更强,就远远胜过我。”

 

“弟弟,我把天鹿城交给你了。”

 

那些零散的记忆在你被羽林带回来那日就被封印,但愿再无解封之日。

 

无情,便无伤。


 

10.

 

巽风台

 

“哪有你这样的哥哥。”

 

“哪有……你这样的哥哥呢……”

 

【fin】

 

 

 

 

 

 

 

 

PS:

时间节点整理(含私设,私设游戏开场玄戈北洛三百岁出头):

 

      *时间起点,双子出生

      *十几年后,双子互噬,去一留一,北洛流落常世

      *再二三十年,双子四十余岁,玄戈知道了自己有个双生弟弟,开始调查,没多久,遭到父亲阻止,北洛继续流落,二三十年间发生巨兽之影北洛孚彦牙山支线

      *双子六十四岁,玄戈成年继位,北洛继续流落牙山

      *后三四十年,双子百岁余,先王陨落,玄戈血海求婚,查清当年所有事情,部署解散长老会,巨兽之影玄戈支线,后与霓裳大婚,北洛继续流落牙山

      *十几年后,双子百二十岁左右,玄戈彻底解散长老会,北洛继续流落牙山

      *后七八十年,双子二百岁左右,玄戈继续当王,北洛牙山被猎人追捕,此时据开场百余年

      *后十几二十余年,双子二百二十余岁,玄戈继续当王,北洛化形五岁模样,此时距开场八九十年

      *又十几年,双子二百三四十岁,玄戈继续当王,北洛出牙山,此时距开场七八十年

      *又三十年左右,双子二百七八十岁,玄戈的两个孩子在三十年间先后差十年降生,北洛七八岁模样,先后被华夫人和曲家收养,玄戈找到北洛,此时距开场三十余年

      *再二十年,双子二百九十余岁,始祖魔来袭,玄戈重伤,北洛十六七模样,北洛栖霞曲夫人手串支线,此时距开场十年

      *十年后,游戏开场,双子三百岁余,玄戈濒死,北洛十七八模样,被迫回城继承王位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雨_茶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