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健写手接梗挑战:自恋狐狸离x日常气到炸毛艮(攻)

文笔跟不上脑洞,严重OOC,警戒线边缘横跳预警

 @指间冰雪凉 你的梗2000+,来接收~




建国后不许成精。


慕容离表示,xx49年9月30日23:59:59雷劫成功进阶入了精怪行列的自己,果然天赋异禀。


想当年,狐族几只年龄正当的小辈想要跟随人类的大潮流,相约一起在人类新国体建立那天的第一秒历雷劫成精怪,结果因为慕容离血脉高贵,雷劫硬是比其他同族早了一秒,造成了xx49年9月30日23:59:59成精的尴尬,扼腕的同时,还被那群xx49年10月1日00:00:00成精的同族嘲笑了许久。


结果没几年,那群狐因为人类颁了个条款说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生生被天道打回了原型。


由此可见,成精这件事,也是非常靠运气的。


慕容离冷冷一笑:尔等凡狐。


那其中的凡狐,有一只,就是慕容离如今的伴读兼护卫,从平民狐狸中挑选出的——艮墨池。




在慕容离心里,和自己发小兼兄长相比,艮墨池这个狐是十二分的不好相处,经常是自己明明没做什么没说什么,这个狐就莫名其妙地生起气来,浑身的毛都要炸开,除了毛色是褐的,活脱脱就是刚刚被炮竹炸了的模样,非要自己哄上很久才平息,久而久之,慕容离终于明白,这个狐是在欲擒故纵。


刚刚平复下去的艮墨池表示:


呵呵。


但毕竟狐族修成精怪有了人形,到底还是需要靠混迹人群吸纳凡尘之气才能继续维持,于是乎,一人一狐便踏上了人类中最适合精怪修炼的清透凡尘气的聚集场所——大学。


这一狐是被自愿跟来的。


原本作为王族的慕容离,随身跟着的至少也该是人形精怪的护卫,但是当狐王刚刚宣布给王子慕容离挑选伴读和护卫一一同去人界修炼的消息的同时,人形原型的狐狸,顷刻散了个干净。


众狐:保命要紧。


狐王:……


慕容离:“果然因为我太耀眼,各个都自惭形秽主动请辞。”


狐王:……


收到开会通知迟了刚到的艮墨池: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


狐王:“艮卿忠心耿耿,虽未修成人形,但法力高深,就是你了!”


艮墨池沉默半晌,终于爆出一句:“……KAO——!!!”




慕容离被同族这么狐神共愤地嫌弃是有一番缘故的。


作为狐族王唯一的孩子,从小到大受王族严苛教养的慕容离,原本应该长成如现任狐王一样,是个沉着稳重的储君,但不知何时起,渐渐地出口成刀,自恋无匹,遇上个谁,不超过两句话就把对方怼的几乎要羞愤的哭着跑了,久而久之,阖族上下除了狐王王妃和他怼不过的发小,无一不躲着他绕道走。


狐王曾经纳闷:明明是同自己年幼时一样的方式教养,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王妃:按照人类现在的话来讲,姑且叫做基因变异。


狐王:……这个儿子本王可以当作没有吗?


王妃微笑:我也可以立刻把你变作没有。


狐王听了,只敢蹲在寝殿拐角画圈圈。




身为一只王族狐,外貌清美是最基本的素质,不到半年,慕容离在大学中很容易被公认为校草,但因为脾气太差,正式评比到底狠狠差了第一名几票,落了个探花。


原因当然是某一天:


校花拦住了慕容离,羞涩地将手上的信封递过去,欲语还羞。


慕容离抱着褐色的奶猫,说了这样一番话:“我天生丽质聪明过人,你这样相貌平平的人自己觉得配得上我么?”愣是把校花说的哭着跑了。


于是乎,得罪了全校所有的护花使者。


“他们都嫉妒我长得美还学习好,才用这种方式打击我,哼,本王子不跟凡人计较。”手中奶猫型的艮墨池翻了个白眼:“这么多年族里为什么还没狐把你打死。”


“大约我太美他们舍不得?毕竟长成我这样是千百年难得一见不是……”


慕容离话还没说完,艮墨池突然炸了:“KAO——!你的手在干什么!”


“你现在是只奶猫摸摸尾巴怎么了?”


“我是狐!是狐!幻化成猫也是狐!比你还大几天的成年狐!”


"你又化不了形……"


“就算化不了形法力也比你强!真当我不能打你?!”


慕容离假装啜泣:“父王叫你保护我,你就是这么保护我的吗?你果然嫉妒我嘤嘤嘤……”


艮墨池:……好气哦,还要保持微笑




有个秘密,艮墨池一直没有告诉任何狐,他是能化形的。


建国后不许成精的条款颁布后,天道确实将他打回了原型,不过几十年后,听说天道根据人类的习惯重新核算了时间,发现最准确的一天时间为23小时56分4秒,按照这个时间来算,艮墨池的实际化形时间是23小时56分3秒,被天道还回了资格,成为实质上的族中最后一只化形狐。


于是乎,这一代唯二的两只化形狐分别是,xx49年9月30日23:55:59秒化形的慕容离,和xx49年9月30日23:56:03秒化形的艮墨池。


艮墨池原本打算等慕容离人间修炼结束回到族中后,再以单独出去历练为由来人界好好修炼,百十年后再回族中说得了大机缘能够化形。


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变化也赶不上意外。


正在家中化为人形修炼的艮墨池真的没有料到,本应该在上课的慕容离会突然回到家中,慕容离的“你是谁”还没问出口,只见艮墨池吓得身体反应比理智还快,噌的变回了原型,一人一狐大眼瞪小眼持续了很久很久。


这也不用问了,再傻也该知道一身褐色的狐狸是谁。


艮墨池:……真想一巴掌糊给自己。




一番鸡飞狗跳。


瘫倒在地上的慕容离突然想起了一些事情。


自从到人界以来,他就要求艮墨池幻化成奶猫模样,又摸又蹭,把以前猫类见到他就跑的缺憾悉数补了回来,全然不顾艮墨池的反对。


若是艮墨池当真是几年前就能化形,那么……


真真是妥妥的构成了调戏。


艮墨池感叹,往事不堪回首啊~


“那个……既然你这么诚心诚意的喜欢本王子了,瞒着能化形定是想要更加亲近本王子,那本王子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答案。”


艮墨池:诚心诚意?喜欢??亲近???


“本王子就允许你——以身相许吧!”、


艮墨池:喵的老纸是攻!不对,你说以身相许就以身相许??!!


“Gun——!!!”



【FIN】

评论(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雨_茶凉 / Powered by LOFTER